[台中] [推薦]到台中張朝欽牙醫診所治療牙周病也學會正確牙齒保健方法

2015-09-17 16:05

[推薦]到台中張朝欽牙醫診所治療牙周病也學會正確牙齒保健方法 (4)

看到這窗明几淨的等候區,大家可不要以為我在等KTV包廂。

其實前些日子牙齒就有些症狀,只是一直拖著拖著,

這兩天牙齦浮腫,刷牙的時候還會流血,

今天牙齒更莫名其妙的痛了起來。

俗話說: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

只好到不少人都推薦的台中市太平區的張朝欽牙醫診所來報到。

 

張朝欽牙醫診所是我們台中地區知名的牙醫診所。

還記得年輕的時候,每半年都會來這裡檢查並且洗牙,

不過長大以後,工作繁忙,漸漸也就忽略了牙齒的照護。

直到牙齒痛到影響工作,才想起張朝欽醫師的叮嚀,趕緊再來找他。

 

[推薦]到台中張朝欽牙醫診所治療牙周病也學會正確牙齒保健方法 (5)

走進熟悉的診間,還是一樣明亮清爽。

看牙是這樣,不論再知名的醫師,再熟悉的環境,

只要坐上診療台時,心中還是不免七上八下。

能像張醫師把環境打理的這麼舒適還真不容易

 

[推薦]到台中張朝欽牙醫診所治療牙周病也學會正確牙齒保健方法

再者,張朝欽醫師有種親切的魔力,總能讓我忘記診療台的可怕。

經過仔細檢查後,張朝欽醫師宣判我只是輕微的牙周病,讓我鬆了一口氣。

但張朝欽醫師表情嚴肅的警告我說:

「一般人都忽略牙周病的威脅,因為它平時沒有症狀,

不過如果放任不理,嚴重的話可是會導致牙齒脫落。」

接著他詳細為我講解了牙周病的成因與治療照護方式。

因為我的情況不是很嚴重,所以張朝欽醫師決定只要先洗牙與口腔衛教就可以。

他一邊專注地洗牙,一邊告誡我說,如果再不好好照顧牙齒,

下次就要用那台機器動手術了,

然後手指著旁邊一台嶄新的機器……

 

[推薦]到台中張朝欽牙醫診所治療牙周病也學會正確牙齒保健方法 (6)

原來那是一台二氧化碳雷射儀,在日本是大為暢銷的機種

因為雷射有滅菌,提升自癒與再造能力的作用,

當牙周病症狀比較嚴重時,先作洗牙與牙結石刮除的基礎治療,

再以雷射作為輔助,是很有效率的治療方式。

原來張朝欽牙醫診所也有這麼先進的儀器,讓人感覺很放心。

 

 

洗牙結束後,張朝欽醫師再一次叮嚀:

「牙周病也和許多疾病相關,平日要注重保健,

像是正確的刷牙方式,使用牙線或牙間刷等等。

如果有牙齦浮腫、刷牙流血,都是牙周病的初期症狀。」

等我下了診療台,張朝欽醫師還特地吩咐一位護士幫我作專業又詳細的口腔衛教,並叮嚀每半年要回來複診一次。

 

[推薦]到台中張朝欽牙醫診所治療牙周病也學會正確牙齒保健方法 (2)

張朝欽牙醫診所的每位護士小姐都很親切,

很有耐心對我說:「其實大家都刷牙,不過如果方法不正確,效果就不好。」

接著就立刻利用牙齒模型示範。

原來牙刷的尖端要用旋轉的方式,多刷牙齒與牙齦的接觸面。

看著她的示範,我心想原來平日刷牙,真的沒掌握到訣竅!

 

[推薦]到台中張朝欽牙醫診所治療牙周病也學會正確牙齒保健方法01 (1)

護士小姐還提醒我,平常可以多吃些鈣片、維生素C、維生素D,

來保健牙齒與牙周, 另外,一定要定期回診,請醫師做詳細的牙齒健康檢查。

 

[推薦]到台中張朝欽牙醫診所治療牙周病也學會正確牙齒保健方法01 (2)

衛教結束,在等待的過程中,

發現診所牆上就有很多衛教知識,與張朝欽醫師滿滿的學經歷證書,

張醫師是台灣植體醫學會、中華植體美學醫學會的植牙專科醫師,

曾經在美國阿拉巴馬大學、日本大學松戶齒學部及德國法蘭克福大學,

進修過植牙專科,也曾擔任過太平扶輪社的社長,熱心公益活動與回饋鄉里,

是一位德術兼修的人醫!

讓我一掃過去對於醫師的刻板印象,認為醫師的技術高超才是唯一標準,

原來謙卑的態度與積極向上的心,才是維持診所口碑最重要的元素,

而我在張朝欽醫師身上感受到這些特質,也讓我見識到所謂的醫者模範。

 

 

在張朝欽牙醫診所滿牆衛教資訊中,我看到了這張海報。

 

[推薦]到台中張朝欽牙醫診所治療牙周病也學會正確牙齒保健方法 (7)

海報內容正是張朝欽醫師剛剛說明的,二氧化碳雷射儀,

二氧化碳的雷射儀可作為牙周病與牙齦炎的輔助治療工具,

也可作為減緩牙齒敏感與輔助植牙後不腫不痛的儀器,

對於蠻怕植牙手術後紅腫和疼痛的我來講,實在是一大福音。

經過這次回診,台中張朝欽牙醫診所再次在我心中留下好印象。

張朝欽醫師「視病猶親」的服務態度與員工親切、專業的態度,

加上診所不惜重資引進最新、專業的軟、硬體設施,

也難怪張朝欽牙醫診所是網路上大家廣為推薦的台中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