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來自內心的感謝信-給楊鎮瑋醫師

2016-11-25 17:05

給楊鎮瑋醫師的感謝信 (1)

 

Dear 楊鎮瑋醫師

 

聽說您現在在台中的泛美牙醫服務了,很替您這位好醫師開心

以前一個人在南投念書時,總會固定到保和牙醫找您看診

記得我第一次找您看診,是為了我那顆纏身很久的蛀牙

那時候,經常半夜牙痛,痛的睡不著覺

曾經到其他牙醫求診,但得到的回應真是讓我嚇的臉都白了

「直接拔牙」,那位醫師在看了我的牙齒之後,直接宣判我那顆牙齒死刑

 

我回家考慮了幾日,因為對拔牙有點恐懼

也上網查了一些資訊,發現如果解決蛀牙的方法很多,不是只有拔牙

所以我決定要捍衛媽媽生給我的牙齒,多詢問了幾家牙醫

後來來到保和牙醫,遇見了楊鎮瑋醫師您,我的牙齒也出現了存活的曙光

蛀牙的牙齒不再痛了,心情樂的可以撒花了

不再因為牙齒問題而煩惱,也因此之後學業和生活上都有好的進展

遇見需要看牙醫的朋友,更是四處跟人推薦一定要去找楊鎮瑋醫師

 

給楊鎮瑋醫師的感謝信 (3)

看診時,楊醫師會搭配數位畫面,解釋我目前口腔狀況

 

還記得第一次看見楊鎮瑋醫師您,其實心裡想「這麼年輕啊?」

我真的可以把我的蛀牙交給您嗎?會不會最後還是要拔牙呢?

可是初診結束後,楊鎮瑋醫師您讓我就此對年輕牙醫師改觀了

 

您向我解釋,其實我的蛀牙情況還沒有很糟,只要將蛀掉的部分填補就好

日後再多注意牙齒清潔,定期洗牙,就不用擔下繼續蛀下去的問題

接著您仔細的清理我的蛀牙,將我的蛀牙清理得非常乾淨

也將牙齒周圍磨到最理想的狀態,才將已經蛀牙的地方用材料填補好

您細膩又專業技術,讓我的蛀牙在填補後幾乎沒有細縫了

 

給楊鎮瑋醫師的感謝信 (4)

▲針對我提出的問題,楊醫師也會耐心的傾聽及解說

 

在補牙的過程中,真的難免覺得疼痛

但也是在這樣的診療過程中,清楚感覺到您在處理過程的謹慎手法

而楊鎮瑋醫師您也不時輕聲的安撫我不安的情緒,舒緩我的緊張

並在療程後,耐心的跟我說,蛀牙沒有處理好,會造成二次蛀牙

接著就可能會發生我所擔心的「拔牙」,因此希望能到一次就處理到位

所以您才會清理的那麼仔細,希望我以後不再被牙痛而困擾

還解釋說,不是故意讓我牙齒那麼難過的

那一刻,真心覺得我遇見了專業、可愛又善良的好醫師了

 

給楊鎮瑋醫師的感謝信 (5)

▲在一次機會下,你用牙齒模型和我解釋口腔的構造,讓我對於牙齒的可能引起的病痛多了點認識

 

後來,我很快的又去找了楊鎮瑋醫師您看診

但這次需要看診的人,並不是我,而是我的奶奶

我的奶奶都在其它牙醫診所看診,後來因為牙齒逐漸老化需要植牙

但是在找尋多家牙醫診所諮詢植牙相關問題後,我們都覺得費用太高

於是我推薦奶奶,不如找楊鎮瑋醫師您來診治

如果評估後一定要植牙,至少也要把牙齒交給自己信任的牙醫師才行

 

給楊鎮瑋醫師的感謝信 (2)

來找您看了不少次牙齒,這是我們難得的合照了,謝謝您,楊醫師

 

可是楊鎮瑋醫師您又讓我們驚訝的快掉下巴了

在所有牙醫師都說要做植牙,要多少錢又多少錢的時候

我們以為您也會推薦奶奶植牙,可是您卻說做活動假牙比較好

我們還以為聽錯了,還問您,真的是做假牙比較好嗎?

您肯定的說:是的,做活動假牙比較適合

您接著告訴我們,像奶奶這樣全口缺牙的狀況,植牙並不是最好而且唯一的辦法

而是應該依照奶奶的牙齒狀況,規劃適合的療程,並逐步實行才是重點

奶奶屬於高齡,身體健康狀況也是評估重點,畢竟植牙是需要3~6個月的時間

聽到這些,我更發現楊醫師您不像部分牙醫,只會推薦高額的自費療程

而是用心的在為奶奶著想,提出適合她的治療計畫

 

之後,奶奶在您的診療下,雖然戴著假牙,卻每天開心的笑著

我們全家都感謝您醫治好我們的老寶貝,以及之前細心呵護我的蛀牙

儘管您現在在台中泛美牙醫服務,奶奶還是逢人就推薦楊鎮瑋醫師您的仁心仁術

衷心的感謝您對我們牙齒的照顧~

 

From  一位衷心感謝您的蛀牙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