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台中豐美牙醫溝隙封填看診記 臼齒守護神來也!!!

2014-10-14 21:00

豐美牙醫溝隙封填防蛀 (2)

 

今年夏天真是折磨人 動不動就看到新聞報導氣溫屢創新高

偏偏家裡附近有一家手工冰淇淋店 連我都是常客 有時太晚去還被一掃而空呢

為了怕兒子蛀牙 只好自我節制 還要幫兒子控制

不敢讓兒子多吃 吃完還得趕快刷牙 一切就為了防止蛀牙

雖然他還會換牙 但是牙醫師都會教育我們這些做父母的

不要以為乳牙蛀牙沒關係 因為牙齒的健康與否會影響將來恆牙的生長

所以我不敢掉以輕心 要好好照顧寶貝的牙齒 不然以後還要矯正牙齒 大家都累

 

最近聽說從今年9月起 小一學童可免費做4顆恆牙第一大臼齒溝隙封填

(也有人叫窩溝封填 不過都是類似的東西)

我這做媽媽的當然立刻打聽溝隙封填的方式

後來聽朋友說她帶小孩去兒童牙醫做過溝隙封填 一次做了4顆臼齒(4000元)

但是她覺得可以用4~5年 以後只要顧牙縫就好 根本是臼齒的守護神來著~

所以也讓我開始心動了

 

後來是去台中知名的豐美牙醫診所 找黃煜珉牙醫師

聽說這邊的環境很好 有漂亮的護士姊姊 還是黃煜珉院長親自治療

不像大醫院比較古板 或者治療時旁邊會圍一群實習醫師 徒增小孩的壓力

所以就決定給豐美牙醫一個機會 希望他們可以成功讓寶貝兒子就範

畢竟要讓我那寶貝兒子乖乖躺在診療檯上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

 

豐美牙醫溝隙封填防蛀 (1)

豐美牙醫溝隙封填防蛀 (3)

 

台中豐美牙醫診所在豐美雕塑公園附近

為了利誘兒子就範 看診前還先帶他去吃冰淇淋安撫安撫他

吃冰淇淋時當然很開心 不過一進診所又開始緊張了

但是經過護士姊姊和黃煜珉牙醫師親切的招呼 兒子才比較放下戒心

而且感覺裡面的色調和佈置都有用心在做 感覺很可親

後來兒子也開始放鬆了 東看西看 好像忘記這兒是牙醫診所了

再加上豐樂雕塑公園一直是兒子喜歡去的地方 剛好可以在看完兒童牙醫後帶他去玩

所以配合度又提高不少

 

豐美牙醫溝隙封填防蛀 (5)

 

這張照片是看診時的照片

兒子難得乖巧 竟然願意乖乖就範(還在抓癢!?)

此時黃煜珉牙醫師正在專心地哄兒子 還幫兒子倒數張嘴的時間

讓兒子了解還要張嘴張多久 心裡有底也比較願意乖乖配合

難怪黃醫師看診前很有自信跟我說這種兒童牙醫難不倒他

果然叔叔是有練過的 本媽要好好學學黃醫師的好耐心

 

豐美牙醫溝隙封填防蛀

 

另外這是黃煜珉牙醫師在做溝隙封填前先給我們參考的圖片

黃煜珉牙醫師在幫兒子做溝隙封填處理之前 先仔細的跟我們解說溝隙封填是什麼 也就是圖片中的窩溝封填

他拿模型給兒子看臼齒的咬合面 告訴他這些小窩與裂溝很容易藏細菌

如果沒有好好刷牙 這些地方不容易清乾淨 尤其幼童們刷牙技術不純熟

臼齒蛀牙就會形成 因此黃煜珉牙醫師說 如果能將這些溝隙封填起來 臼齒就比較容易清潔了

 

兒子聽了黃煜珉牙醫師的解說

應該也很驚訝第一次有大人願意跟小孩解釋診療內容

而且知道這次診療不用鑽洞 還可以避免以後在他的嘴巴裡鑽洞

為了不要蛀牙 立刻很配合地躺好 乖乖等著黃煜珉牙醫師的專業處理

溝隙封填雖然簡單 但頗費時 事前的準備 讓孩子瞭解等等 

增加孩子的配合意願是非常重要的 難怪網友大力推薦台中豐美牙醫診所

還是兒童牙醫知道怎樣能跟小孩對話 讓小孩心甘情願地就範 呵呵

 

豐美牙醫溝隙封填防蛀 (4)

 

做完溝隙封填後 兒子開心地拿著護齒護照

好像完成了一項偉大的功課一樣 開心的不得了

不過黃煜珉牙醫師也特別強調 雖然溝隙封填可有效預防蛀牙 但是只能預防臼齒表面蛀牙

牙齒與牙齒的中間還是要刷乾淨 另外正確的刷牙習慣和使用牙線清潔也很重要

重點還是養成良好正確的刷牙方式 加上塗氟和溝隙封填 就能將牙齒照顧得很好

此時兒子認真聽著黃煜珉牙醫師 像個小大人一樣頻頻點頭

我突然覺得溝通真是一門藝術 用對的方法跟小孩對話 小孩就很容易受教

原來來了這裡我和兒子都上了一課哩 也深覺黃煜珉牙醫師真是兒童牙醫的典範

 

豐美牙醫溝隙封填防蛀 (6)

 

在跟黃醫師黃煜珉牙醫師和可愛的護士阿姨說再見時 

兒子也不忘跟小熊揮手

我們很開心的預約了下一次的看診 我要補牙

兒子說他也要一起來找牙醫叔叔 讓他看看自己有沒有把牙齒照顧好

 

想不到帶兒子看牙醫做溝隙封填也可以這麼輕鬆自在

這次來台中豐美牙醫診所不僅享受了專業的醫療服務 也學到了一點溝通技巧看完還可以去豐樂雕塑公園玩

這趟看牙醫真是不虛此行哩

我也要跟朋友們大力推薦台中的豐美牙醫診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