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推薦] 孕婦洗牙記錄 貼心的台中豐美牙醫

2015-03-09 11:59

再幾個月我就要卸貨了,心情其實還蠻緊張的。

才發現懷孕真的不容易,孕吐、腰痠樣樣來,但肚子這顆球卻是我甜蜜的負擔。

 

懷孕開始我會孕吐,我想很多孕媽咪應該跟我一樣吧?!

以前口味很清淡,可是懷孕後胃口大變,口味變得比較重,而且無肉不歡…

重口味+孕吐,時常感覺到一股酸臭味瀰漫在食道和身體裡面…真的好痛苦喔…

趁著老公放假讓他帶我去台中參加牙科衛教兼洗牙,也順便去洗洗頭。

不然實在擔心我的牙齒…別人是老花眼,我卻是老掉牙了…我還年輕啊…

順口問一下各位孕媽咪會跟我一樣懶得自己洗頭嗎?

我肚子六個月就好大了,要自己每天洗頭實在是一種酷刑!

 

[推薦] 孕婦洗牙記錄 貼心的台中豐美牙醫

 

其實今天主要是想跟各位孕媽咪分享一下台中的豐美牙醫診所,

可能是懷孕初期孕吐,一刷牙就想吐,我也變得越來越不喜歡刷牙,

跟好姊妹聊天時,她就建議我去洗牙,才不會口中充滿酸性物質,

她也推薦孕婦洗牙頗有好評的一家牙醫診所『台中豐美牙醫-黃煜珉醫師』。

她自己懷孕時也是來豐美牙醫洗牙,連現在小孩大了,也是帶小孩來這,

我上網爬了一下文,網友也推薦孕婦洗牙可以來這找黃煜珉醫師,

健保署今年新增孕婦健保福利,孕婦享有健保給付每半年一次的口腔照護喔,

而且三個月後可以再多有一次牙結石清除服務,這健保福利我當然要趕緊領取。

加上我是有先跟黃煜珉醫師詢問過,才會趕在6個月來看診,

他說孕婦懷孕初期跟後三個月不適合做複雜的牙科治療,所以我就趕快預約了。

 

[推薦] 孕婦洗牙記錄 貼心的台中豐美牙醫 (1)

 

這樣坐在台中豐美牙醫診所外的長椅,有綠蔭、暖陽,其實還蠻舒服的,

懷孕真是好累啊!走不得、站不得,隨便走個路,就想找椅子坐。

還好,我老公很識相,不敢招惹我(其實他也是心疼我啦XD)!

 

[推薦] 孕婦洗牙記錄 貼心的台中豐美牙醫 (4)

 

台中的豐美牙醫診所很好找,就在豐樂公園這裡,停車超方便的。

進來裡面,其實還蠻溫馨的,感覺處處都是蘋果光(很適合拍我的孕婦封面?)。

 

[推薦] 孕婦洗牙記錄 貼心的台中豐美牙醫 (2)

 

護士小姐都很親切熱情招呼我,幫我掛號,還拿紙拖鞋給我跟老公換!

好像來到飯店,我當下突然有種『我是優雅媽咪』(抬頭挺胸)的錯覺。

對了,豐美牙醫正式看診前,都會幫患者拍攝全口數位攝影喔,

其實全口數位攝影輻射量很低,不會對胎兒造成影響,

但我老公就不知道在緊張什麼?硬是不要,我就只好婉拒診所美意了。

 

[推薦] 孕婦洗牙記錄 貼心的台中豐美牙醫 (5)

 

我發現台中豐美牙醫在幼童牙齒衛教也蠻用心的,牆上還有這麼棒的園地。

美齒寶寶勤刷牙…媽咪不是不愛刷牙,只是這陣子刷牙容易想吐…希望不愛刷牙不要遺傳到寶寶身上…><

 

[推薦] 孕婦洗牙記錄 貼心的台中豐美牙醫 (3)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孕婦洗牙』了,我是找黃煜珉醫師幫我洗牙的,

也是好朋友推薦我找黃煜珉醫師,因為黃醫師無痛洗牙技術很好,畢竟我怕痛。

其實孕媽咪在懷孕的過程中總是特別容易感到緊張、不安、疲勞,

但是洗牙的過程中,黃煜珉醫師一直舒緩我的不安和緊張,也會跟我聊寶寶,

連我躺著的姿勢和時間,都會貼心詢問我會不會不舒服,會不會累,

而且黃煜珉醫師技術真的好好,洗牙結石的過程中,真的一點都不會痛。

 

我也告訴黃煜珉醫師,懷孕後我不喜歡刷牙,因為想吐,所以漸漸減少刷牙次數,

而且感覺牙齒變的敏感,我問是不是因為胎兒吸了我的鈣質?

會不會『生一個孩子,掉一顆牙』啊?因為很多人這樣講,我頗擔心。

 

黃煜珉醫師笑著跟我說,這也是有可能的,但原因不是因為胎兒吸走了,

而是懷孕因為荷爾蒙改變出現孕吐,或是變的愛吃酸,

口中酸性物質變多,牙周的細菌數量跟著增加,也容易牙齒脫鈣,造成牙齒敏感,

這時也易造成牙肉腫脹、肉芽組織增生或牙周囊袋、刷牙牙齦出血等狀況,

加上孕婦因為想吐,變的不愛刷牙,也就容易造成蛀牙或牙周病,嚴重的要拔牙。

 

回到路上,老公叫我回家要乖乖刷牙,不然恐怕下次要找黃煜珉醫師無痛植牙了!

以上是這次到台中豐美牙醫洗牙的經驗分享,

整體來說,服務讓我很滿意,而且醫療團隊很細心也會注意孕婦情緒,

也解了我不少疑惑,鼓勵各位孕媽咪在孕期時也要妥善照顧牙齒,

如果真的有什麼狀況,也要盡早諮詢,牙病不拖,才不會越拖越嚴重喔!